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第一线,直击校园保安中的最美“逆行人”

作者:图文:俞德海;审核:卢长征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07 18:29:56    浏览次数:

值全国人民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之际,在曲水流觞的江南大学校园,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秉承“师生为重,服务为先”的服务宗旨,在“至纤至细为师生着想,奔波忙碌为师生谋利”后勤精神的指引下,守定初心,勇于担当,义无反顾地奋战在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成为校园疫情抗击的“逆行人”,他们就是江南后勤保安人。其中,保安服务项目负责人汤剑峰“舍小家、顾大家”的暖人事迹,无疑是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

江南大学保安招标项目中标后,汤剑峰在其妻子的鼓励下,接受公司委派,于1月12日来学校担任保安服务项目的负责人,当时他妻子已经怀有身孕,预产期为2月9日。驻校后,面临着工作的交接、人员的配备、培训等一系列工作,他经常没日没夜地工作。疫情防控期间,他更是身先士卒,根据学校要求,身临一线指挥、指导并参与各项具体防控管理工作,有效的保障了校园的安全稳定。1月20号妻子羊水破的时候,他没有回去;过年期间,他没有回去;在妻子最需要照顾的时候,有的只是每天一次的电话问候;直到2月3日,他才交办好工作,拖着疲惫的身躯赶回家中。同时,他在工作中也体现出作为项目负责人应有的担当,当保安队员张胜杰2月1日发烧时,他不顾风险,主动陪同前往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检查,虽然最终确认为正常感冒,但他表示“保障员工的身体健康是项目负责人应尽的义务”。

汤剑峰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的情怀,彰显江南后勤人应有的本色。抗击疫情还在继续,江大后勤人还在奋斗,这种情怀必将在实践中发展、升华,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底线、营造安全稳定环境注入新的强大精神动力。

     汤剑峰(右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