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弘扬抗战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提升本质安全

——保卫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图文:俞德海;审核:卢长征    来源: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0-10-19 08:47:42    浏览次数:

值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之际,为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成果,进一步帮助党员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卫处党支部于10月17日组织党员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宜兴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弘扬抗战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提升本质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素有“红色太华山,苏南小延安”之称,1943年底,抗日战争进入到重要阶段,苏南党政军领导机关迁驻宜兴太华山区,太华成为苏南抗日根据地的领导中心和指挥中心。太华人民支持新四军,共助新四军,向日伪发起猛烈进攻,开创了苏南抗日斗争的新局面。

进入纪念馆以后,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并怀着崇敬的心情,跟随讲解人员参观了新四军苏南抗日斗争历史陈列馆、新四军将帅馆、新四军文化建设史实馆等馆区,在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文字的介绍下,大家仿佛重新走进了那段炮火纷飞的岁月,在那段混乱的岁月中,感受到了先烈们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与解放,抛头颅撒热血的铁军精神。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支部党员的爱国热情,明确了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增强了廉洁自律、锐意进取、艰苦奋斗和团结协作的意识,为新时期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形成了以高质量服务促进校园本质安全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