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江南大学召开“创平安迎七一”校园安全大检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4 08:48:35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推动我校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增强校园安全防范能力,5月11日下午,江南大学“创平安迎七一”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布置会议在行政楼B306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田备,党办、校办、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保障系统党委、研究生院、教务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信息化中心、保卫处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田备主持。

会上,保卫处处长卢长征根据《省教育厅关于集中开展“创平安迎七一”全省高校安全大检查的通知》(苏教安函〔2021〕4号)文件精神,布置了“创平安迎七一”校园安全大检查具体工作安排,重点聚焦安全机制体制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消防安全、校舍安全、食品安全、施工安全、化学品管理、应急事件处理等内容,分为自查自纠、集中抽查、反馈整改三个阶段。要求各个部门和学院要强化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任务;要夯实工作基础,形成长效机制;要以问题为导向,落实隐患整改。

田备强调,校园安全工作责任重大,形势严峻,必须要高度重视,尤其在特殊时期,更要慎重再慎重,细致再细致。他指出,对这次检查工作一定要做好组织保障,明确责任,细化分工,严格落实,注重协调,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他要求,各部门要对所辖区域做拉网式排查,筛查安全隐患,分析隐患成因,及时整改到位,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