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江南大学“无诈校园”建设出新招

作者:文:李天强;图:市公安局;审核:卢长征    来源: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10-28 09:37:54    浏览次数:

10月25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晚会在江南大学体育中心隆重举行,这是江南大学为建设“无诈校园”,联合无锡市公安局、无锡市教育局开展的一次特殊的反诈宣传教育活动。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书记戴月波,无锡市公安局副局长施冬冬、无锡市教育局副局长孔祥年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了活动。

晚会上,江南大学、无锡市公安、无锡市教育局的领导,共同按下了启动按钮,标志着无锡警-教-校反诈护航联盟正式成立,市公安局领导给江南大学师生反诈志愿者授旗,江南大学张凌雁老师代表师生反诈志愿者发言。

晚会以反诈脱口秀开场,期间穿插反诈小品、歌曲串烧、校园劲舞、快板说唱等节目,无锡民警和江南大学的志愿者一起,给全场6000余名师生送上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反诈课堂”,主持人与学生互动频繁,现场气氛热烈,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晚会同步在无锡教育电视台、江南大学视频号等11个平台进行网络直播,165万网友在线观看。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保护师生财产安全,江南大学专门成立了“无诈校园”建设工作小组,由校领导担任组长,党委宣传部、保卫处、学工处、财务处、校团委等部门共同做好“无诈校园”建设专项工作。学校将通过举办一场专题晚会、寄送一本安全漫画、开设一个安全微课、召开一次“无诈校园”专题班会、发送一封提示信、签订一份承诺书、安装一个APP等形式,在全校范围内形成“全民防诈 学校无诈”的氛围,为平安校园建设筑牢篱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