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带队深入学生公寓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文:王世强;图:蒋达峰;审核:王宇灏    来源: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3-12-15 15:29:30    浏览次数:

冬季来临,气候寒冷,用电量增大,消防安全压力增多。为引导广大学生树牢校园安全观,推动安全理念入脑入心,2023年12月13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带领党委保卫部(处)、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和后勤管理处四部门,对学生公寓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党委保卫处卢长征处长、吴江副处长、王宇灏副处长,研究生工作部陈周副部长、后勤管理处汪洋副处长、学生工作处杨艳老师等参加了此次检查。

本次主要对学生公寓16个组团,涵盖博士、硕士和本科生等180余间寝室,公寓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堵塞、消防设施和器材保护、用电消防安全等进行了全面检查。本次检查发现了以下消防安全隐患:寝室无人,而插线板上充电器未断电现象普遍存在;尚有学生违规使用电热毯、煮蛋器、多功能锅、吹风机等大功率电器的问题;个别宿舍存在擅自遮挡消防烟感装置的情况。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对现场学生进行了安全宣传,要求大家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注重自身及身边同学的安全,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记录,要求进行立整立改并及时反馈,做好安全检查的闭环管理。戴月波对宿舍环境卫生和安全工作开展较好的园区和宿舍给予了肯定和鼓励。

为不断提升学生们的安全意识,本次检查前期,后勤管理处联合党委保卫部(处)针对性开展了宿舍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对消防安全知识、消防隐患危害和消防设施操作技能等,进行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展示,并结合违章用电实物展示,对《江南大学学生公寓管理规定(2023年修订)》进行了深入阐释,在学生群体中起到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